贪吃糖果的无尾鱼

贪吃糖果的猫大人 (一)

      can抱着心爱的足球嘀嘀咕咕地往公交站走去,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要坐的公交车当着你的面开走了,站在公交站对面准备过马路的can心里此时有无数的草泥马跑过,但他只能悲催地看着自己要坐公交车的扬尘而去……can觉得今天真的是黑色星期四,一大早因为赖床被老妈揪着耳朵起来,好不容易吃上早餐,还被臭lemon捉弄,往心爱的面包里加芥末,食物,这种神圣的东西,怎么能被破坏呢。诅咒柠檬精吃泡面的时候没有它的灵魂——调料包。“唉╯﹏╰烦死了,都怪老妈和那只柠檬精,不然今天我才不会那么倒霉呢!一大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,中午的时候让P'no请客才行,我要吃什么好呢?小卖部的烤香肠不错,但是吃不饱。食堂的糯米鸡好吃,但是人太多,还是去吃学校外面的吧,吃学校外面的哪家好呢?”can嘟着嘴,烦躁得蹂躏着头发,不过一会就把注意力转移到足球上了,趁着等车的时间,can踢起了心爱的足球,正踢得起劲的can没有发现一辆车以赛车的速度飞过来。

      车里的tin双手紧握方向盘,眼睛充血,死死盯着前方,好像这条路就是仇人,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架势。其实不怪tin一大早就有这么大的脾气,他那虚伪的哥哥今早又当着父母的面提起了陈年旧事,无知又偏心的父母当然是偏向那个伪善的家伙,tin习惯性不把这当一回事,总不能狗咬你一口,你还回去一口吧。tin要出门的时候,tul也一起出门,一出门就收起了伪善的嘴脸,挑衅地在tin的耳边说:“你还是一如当初那样弱,你这个样子,好像一条狗,要不要我在爸妈面前帮你说几句好话呀?哼,我看呀,你这辈子是注定不配有人爱的,好自为之吧,我的好弟弟。”tin被激怒了,看着远去的tul又无可奈何,现在的他还不够强大,要忍。再怎么能忍的人也是需要一个发泄口,这疯狂的车速就像是tin积压的怒气,不发飙就得飘。

      can全神贯注踢着球,不小心把球颠到了马路上,习惯性去追球,“呲——砰———”刹车和碰撞声此起彼伏。足球弹跳到了马路对面,而can倒在了车前,'原来被车撞不会像偶像剧中那样被撞到空中,然后唯美落下,我要告诉老妈和柠檬精,电视是骗人的。'can的脑回路和别人果然不一样,在生死面前还这么抓不住重点。不过can觉得被车撞后倒像是电视剧演的那样,一秒钟变得好慢好慢,can嘴里感觉到了血腥味,鲜血从嘴里涌了出来,可能是太痛,瞬间痛到麻木了,最怕疼的can感觉不到自己痛,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,只知道自己开始有点冷。视线开始模糊,can看到有人从车上冲到自己的面前,can看到了他锃亮的皮鞋还有没有折痕的西裤,shit,居然那个讨厌鬼,孤独精,原来是他撞我的,等老子好了,让他尝尝小爷的拳头。can最后听到tin颤抖着让自己别睡,还说要请吃东西,哼,臭tin,我又困又累,还不让我睡,看在请吃饭的份上就原谅你了,不过要原谅你撞小爷,起码要请一年……

      tin看到有人突然冲到马路上慌忙刹车,转方向盘,但是还是晚了,急刹的声音、人与车的碰撞声让撞到安全气囊的tin感到瞬间心慌与凉。慌忙下车,轮胎的塑胶味和血腥味混杂,tin看到了那张被失去惨白但带着鲜血的脸。“c…an…can”tin蹲在can的面前,不敢轻易碰can,一是不知所措,二是怕给can更多的伤害。“你们……你们…赶紧打电话给120,叫救护车!!快叫救护车!!!”tin颤抖着声音吼着。“can,cancan,你……你不要闭眼,不要睡,你……看着我,我是tin,你看着我,我…我会给你买好多好的,还会请你吃饭,我还会…还会远离Pete,can,你不能闭上眼……”一贯冷静的tin其实也会心慌,也会害怕,只是习惯于隐藏。当看到一向活泼的can满身是血倒在地上时,tin真的慌了,真的怕了,比自己被tul陷害时还要失控。

      can没有听完tin的话就因为失血过多昏迷过去了,一到医院就被送进了手术室,病危通知书下来了一次,can爸爸还在外省,正赶回来,can妈妈边含泪边签字,一向以怼can为乐的lemon也是泪流满面,手术室室外压抑与悲伤弥漫着,tin送can到医院后不久就被警察请去警察局做笔录了。警察局里的tin眼睛还是红的,不同于早上是因为气愤,现在是悲伤。双手不安地紧握着,tin如实讲述着事情发生的经过,鉴于事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,而tin的律师出面,tin做完笔录后可以离开警察局,离开警察局的tin没有理睬母亲的电话而是打车到了医院。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,can被送到了ICU病房。tin看到了隔着玻璃看can的lemon和can妈妈。“伯母、lemon,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,can才会躺在里面的,都怪我。”can妈妈看着tin本应该是气愤的,但是看到tin悲伤的神情后深深叹了口气“孩子,这种事情你也不愿意发生,不要太自责了,我了解can,can是个不省心的孩子,can肯定也有不对的地方……”can不知道该要在ICU待多久,tin强打起精神,安排好can妈妈和lemon。等tin终于从这件事找回一丝自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,华灯初上,看着医院周围的灯都亮了,tin买了一盒烟到吸烟区抽了起来,tin已经好久没有抽烟了,吸了一口,香烟的味道让tin觉得苦涩。tin没有再吸,只是把烟夹在指间,看着慢慢燃尽的烟,tin想了很多很多。

      城市的另外一个地方正上演着温馨的一幕,明黄色灯光下的两人正在喂猫,mean拿着猫粮逗两只豹猫玩得不亦乐乎,plan坐在一旁打游戏,游戏准备到关键的时候,plan听到了mean的一声长长的吸气声,问道,“怎么了?”plan头也不抬地问mean,mean用手擦了擦冒了一些血滴的手臂,看到plan没有看他,突然就觉得十分委屈“P,我被猫抓上了,都出血了,你看看嘛!'”plan听到后赶紧抬头看一眼,正好看到mean用手擦手臂上的血滴,顾不上正在打游戏,过去就是一掌拍在擦手臂的手上“没事让你逗猫,现在被猫逗了吧,都几岁了还用手擦,刚都和猫玩,细菌不多呀,你是不是想你的手废了,然后狠狠地宰了我家的猫?”mean都快把plan家的两只豹猫供起来了,怎么可能欺负它们,他还期望通过这两个猫祖宗博得视猫如命的plan的好感。mean看着plan上楼了,心想,完了,P生气了,不理我了,我还怎么找借口留宿呀╯▂╰,不一会plan就提着医药箱下楼了,“把你的袖子弄好,我帮你消消毒,我养猫前查过了,被抓伤后72小时内去打疫苗就可以了,今晚太晚了,你就明天早上再去打吧。”mean看着正在给自己消的plan笑得眼睛都找不着了,“P,明天早上你陪我去打疫苗好不好?现在天都黑了,我的手也伤了,不方便开车,今晚可不可以住在P家?”plan涂药的手顿了顿,不一会mean就感觉到棉签接触皮肤的力度加大了“可以呀,今晚你就住在这里吧,明天我再陪你去打疫苗,行了,消毒好了,你去洗澡吧。”mean没想到plan这么爽快就答应了,想当初,在plan家玩时,不小心崴到脚了,想要留宿都没有同意,今天被猫抓伤一点就可以留宿,早知道……呸,我才不是这种人呢。想到今晚能够住在plan家,mean更加开心,笑得好像是一只大型的二哈。plan看着笑得一恋痴象的mean觉得今晚自己可能是疯了,自己的公寓从来都不留客,连姐姐都没有在这里留宿过,不知道今晚怎么就同意让mean留宿了,肯定是因为我的猫抓伤了他,而我是一个有责任心得主人,所以才会同意他留宿,方便明天带他去医院,没错,就是这个样子的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