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吃糖果的无尾鱼

有风吹过的夏天

(有人说: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即使捂住嘴巴,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)


司小渔慢慢了解杜非池,心中的喜欢也日益增长,有时欢喜就要从心里溢了出来。司小渔虽然喜欢杜非池,但是她始终没有想过要去告白,就这样安静地喜欢一个人也挺好的,不打扰是爱的最好的温柔吧。


烈日当空,司小渔在教室里写着东西,突然一只手夺走了她笔下的信纸张,司小渔第一反应就是追上去抢回来,但是欧承宇料到她会来抢,立刻拿着纸往教室外跑了起来,跑到安静没人的地方后还一边跑还一边念上面的内容“有人说: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即使捂住嘴巴,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,我喜欢你,就像就像春风走了八千里,不问归期,像鲸沉大海,深不见底。”追在身后的司小渔听到欧承宇念的内容,停止了追赶,满脸通红地怒吼:“欧承宇,我讨厌死你了!”没等欧承宇反应过来,司小渔转身就跑了。虽然没有人听到欧承宇念的内容,但是司小渔还是觉得欧承宇泄露了她的秘密,打扰了她安静的喜欢,这事就好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,一见到他就感觉到窒息。


欧承宇邹着眉头站了许久,一回到宿舍就去找杜非池“老杜,你出来,我们去打篮球”,杜非池觉得奇怪,大中午的打什么篮球,虽然觉得欧承宇有点不对劲,但还是和他一起去了篮球场。烈日当空,两人在你守我攻之间开展了一场火辣辣的投篮比赛,最终杜非池以两分的差距赢了比赛。“老欧,你今天怎么了?大中午就找我打篮球,很不对头呀!”欧承宇用手向后拨着刘海,汗水从额头滑落脸颊,隐没在锁骨之下,微喘地说“也没什么,就是突然觉得很久没有和你比赛投篮了,突然想要和你比一场。不过,还是你比较厉害。”杜非池听到后笑着锤了一下欧承宇的肩膀,“想要比赛也不挑个好时间,行了,赶紧回去洗澡吧,下午还有课呢”。看到杜非池要回宿舍,欧承宇连忙阻拦“老杜,等等,我有东西要给你”说罢,便从口袋里拿出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的信纸。


杜非池接过信纸,看到的便是一个女孩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的喜欢“有人说: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即使捂住嘴巴,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DFC,我喜欢你,就像就像春风走了八千里,不问归期,像鲸沉大海,深不见底。”杜非池满脸疑惑“老欧,这个是给我的?”“是呀”“你知道写这封信的是谁?”面对杜非池的询问,欧承宇觉得自己好像多管闲事了,但是想到司小渔写这封信的表情时,还是想要帮帮她,毕竟喜欢一个人,而那个人一直不知道,也是一件遗憾的事。“这是我从地上捡到的,觉得DFC像是你名字的缩写,就想拿给你看看,嘿嘿,兄弟,高兴不?”欧承宇边说边揽过杜非池的肩膀,杜非池看到他嬉皮笑脸的样子,无奈地说:“老欧,你别捉弄我了,我有喜欢的人了”欧承宇揽住杜非池的肩膀力气不自觉地加大,有些激动“真的假的?你喜欢谁?”杜非池拍掉肩上的手“知道我有喜欢的人,你至于那么激动吗?这事呀,我还得谢谢你,你记得不?有一次你带班上的同学起哄,把我的名字和另外一个女生的名字连在一起喊,起初我还不太熟悉那个女生……”欧承宇呆呆地听着杜非池讲,记忆也回到了那个夏天。


慢悠悠地转着的风扇并没有赶走夏天的燥热,闹哄哄的教室更是给这个燥热的夏天添了一丝烦躁,欧承宇看着坐在靠窗位置安静的司小渔,觉得现世安好。看到许久司小渔都没有动,欧承宇想要逗逗她,他和旁边的同学说他的好哥们喜欢司小渔,想要大家帮忙,一起喊他们两个人的名字。欧承宇看见司小渔听到后疑惑地看着四周,欧承宇喊得更加的大声了。不出所料,司小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在日后,欧承宇不时在司小渔旁边提杜非池,虽然司小渔每次都对他怒目而视,但是他们之间的往来越来越多了。


看到欧承宇呆呆的,杜非池打了他一下,“嘿,你怎么了?是不是觉得很惊讶,你说,司小渔是不是也喜欢我呢?”欧承宇回过神来,若有所思道:“我觉得你们还是随缘吧,走了,赶紧去洗澡,待会还要上课呢”欧承宇从杜非池手中以DFC不一定是他名字缩写的理由抢回了情书,仿佛这样就能夺回一点点的喜欢。


评论